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

 學術成績不好,被澳洲移民部驅逐出境 

澳洲新學期的開始,總會有眾多學生的上學期期末成績,成績表現差強人意,甚至出現了8門課有7門不及格的現象,不由得叫人嘆息。 

然而,作為海外學生的光是自我反省是不夠的,因為澳洲亞移民局,對留學生施行嚴格的簽証要求,其中一項就是『學術成績表現』

 Condition 8202 requires students to:

  • Be enrolled in a full time course
  • Achieve satisfactory course progress
  • Achieve satisfactory course attendance
  • Maintain enrolment in a course at the same level or higher Australian Qualification Framework (AQF) level for which they obtained the visa: change from AQF 10 to 9 is permitted but change from an AQF course to a non-AQF course is not

所以學生如果不馬上採取行動,將進一步陷入不可挽回的局面- 簽證被取消、驅逐出境。據報道,每年澳洲有數千名海外學生被遣返回國。 

為何會留學生會有成績不理想的局面呢?主要可歸納如下三個原因: 

 第一、學習時間過少或學習方式錯誤,如學生進入新的環境後放鬆自己,沉溺於玩樂,以為留學很輕鬆,大學或研究所比較自由、老師不逼迫學生學習。加上外面不讀書同學的誘惑比較多,所以無心學習,或者不安心學習。也有的則是因為經濟壓力,花費了太多時間去打工,無法平衡學習和工作 

解決方案:要檢討自己的行為,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要立刻糾正學習態度,全力花心思在學習上面,確認一點:如果一學科為6學分,應該至少花6小時在課前預習;花6小時在上課或Tutorial;花6小時在課後複習。盡量在出國前預備妥適合的預算,一切以畢業為優先考慮。 

 第二、學生的確非常努力用功了,但是選擇的學習專業不適合(例如讀外文的轉讀商管領域,卻於基礎的會計、經濟、統計全軍覆沒),或者可能於對該學習專業的知識一知半解,或者迫於家長的要求,或人云亦云的選錯專業及學校(想在完成學業後,進入職場,卻錯讀研究型大學,天天在座學術研討、或讀論文),完全背離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有關學習能力。 

解決方案:立刻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和專業,修正留學方案- 亦即轉學或轉科系。 

 第三、英文能力不紮實- 沒讀過語文中心的學術英文磨練,只靠補習班的破題技巧,拿到IELTS或TOFEL破題高分,進到大學或研究所,不會說英文、老師授課聽不懂、論文寫不出來….. 

解決方案:這個問題更加複雜和嚴重,需要自己去提升英文能力。 

ACIC為大家提供以下建議: 

1. 如果成績有一半以下不及格,但是沒有double fail,雖然學校暫時不會提報你去移民部,你還可以留校繼續攻讀,但是要趕快考慮更換專業或者校區,實在不行,就轉去容易讀的大學。因為你沒有機會再被fail了。 

2. 如果您的成績有一半以下不及格,但是有科目被double fail:情況比較嚴重,因為很多核心課程,只允許你讀2次,如果2次都讀不過,你就得放棄這個相關專業了,轉專業或者學校。 

3. 如果成績有一半以上不及格:學校會對你發出2次警告信後,可能會直接呈報去移民部,你必須在接到移民局通知信的28天內,到移民局向移民官解釋,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充分的理由,你的簽証會被取消的。所以:根據您的學生簽證條例規定,您必須在學校內,保持隨時可以找到您的通訊地址,因為很多學生都是沒收到移民局的通知信,而被自動取消學生簽證,直到在機場出境、要返台度假時,才獲知簽證被取消的這個晴天霹靂的訊息。 

4. 如果你出勤率不夠80%:學校可以馬上報移民局,簽証直接取消。除非可以証明學校出勤率計算方法不對,或者有其他無法上課的正常理由等,說服簽證官,否則也是無解。 

當然這些情況只是籠統的概括,具體因素還要看個人的案例情況,比如什麼情況算是移民官可以表示同情的?什麼情況下學校會報移民局?什麼情況你需要上訴 MRT? 

最重要的是:英文打好底子、仔細選妥要讀研究型大學或實務型大學、乖乖用功讀書、看清楚並遵守澳洲學生簽證規定! 

事實上,上述廢言在您第一天上大學時的新生訓練都會說過一次,偏偏台灣學生不流行去做新生訓練,事後回台又會狂罵代辦沒提醒學生,或者您不打算找代辦想自己做留澳申請,所以只好浪費您一些眼力提醒您一下,感恩啊!

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

澳洲總公司
Level 5, HSBC Center No. 580
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
Tel : 02 9286-3799

台北分公司 (近台北車站)
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-1
預約專線:02 2331-2362
諮詢專線:02 2370-2669

台中分公司 (近進化路麥當勞)
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
預約專線:04 2230-9819
諮詢專線:04 2230-9801

 

ACIC Taiwan 採預約制-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:請先瀏覽本網站、預先做好功課喔!

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: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,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

 請聯絡『賴經理』Line ID:acicbooking 安排跟『宋代表免費、線上諮詢 ;預約時間~週一~週五 11:00-16:00

 taiwan@acic.com.tw   Acic Taiwan 

ACIC 台北分公司    100 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 統編:27189293 TEL:02 2370-2669 (恕電話及現場諮詢)

ACIC 台中總管理處  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     統編:17192642 TEL:04 2230-9801 (恕電話及現場諮詢)

ACIC 澳洲總公司   Level 5 HSBC Centre, 580 George St., Sydney 2000 NSW TEL:02 9286 3799 ABN:23070212645

Copyright © 2004-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
~免責聲明~

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,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,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,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。

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,正式學費、開課日期、就讀年限、入學條件,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。

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,僅供參考,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。

載入中...